录昔沉

有人一笑坐生春

【何开心/谢南翔】南辕北辙 08.

08.


谢南翔走之前把酒吧的位置发给了陈曦他爸,到了门口就碰见了,后边还跟着个不放心的叶春萌。陈叔叔情绪不稳定,一见着谢南翔就要扑上来理论,何开心不动声色地将家长的泄愤由头导向自己,谢南翔朝他使个眼色表示感谢便钻进了酒吧。


“麻烦问您一下,昨天有没有注意过角落里喝闷酒的一姑娘?黑长直的头发,高高瘦瘦挺漂亮的,见过吗?”谢南翔和酒保比划比划着便掏出手机,相册里翻了两下点出张两人的合照,指着里头啃着冰淇淋笑嘻嘻的女孩说,“就是这个。”


酒保眯着眼睛盯了会儿,想起了什么似的朝身后大喊一声:“小吴!你昨儿是不是说过瞄上个没伴儿的姑娘?过来看一眼是不是这个。”


被叫小吴的人从后厨探出了头,不明状况地“嗯?”了声就被招手过去了,也凑着看谢南翔的屏幕,眼睛一下子睁大了:“对对对,就是这个,当时有好几个人盯着她呢,但这姑娘谁都不理就光顾着喝酒,在角落了窝了一宿,刚刚才被朋友接走的。”


听见“朋友”两个字谢南翔警觉地抬头:“接她的人什么样?”


“俩男生,过去拉她但姑娘不肯走,硬是给拽走的。”小吴手上还擦着个高脚杯,捏手里不停转着圈。


谢南翔听完气极得想当场给小吴一个脑壳子,压了两三秒才算憋下这口气,咬牙切齿地问:“那他们往哪儿走了?”


“说是要去去唱歌,出门左转了。”小吴天真烂漫地往外一指。


谁特么大早上天没来得及亮就去唱歌?!谢南翔都不想再和这个二傻子耗嘴皮,抬腿就往门外跑,他们其他人也都听了个七七八八,一伙人浩浩荡荡地杀了出去。


走着走着三岔道了,叶春萌和陈叔叔一人一条道,何开心跟着谢南翔去了第三条,结果没走几步路就听得远处吵闹推搡的声音。


“是陈曦。”谢南翔光听一耳朵就冲了出去。


果然转角那里陈曦被俩长着标准歪瓜裂枣脸的小混混堵着,嘟嘟囔囔地说着”放开我“,走得横七竖八一看就醉得不清;而那俩哥儿手一直不干不净地拉拉扯扯,谢南翔看了直接过去,劈手就把陈曦揽了过来:”跟我回家!“


“嘿!你谁啊就拉她回家?”小混混被这么虎口夺人,登时撂出满脸的嚣张跋扈。


“她老公!”谢南翔一字一顿地说,醉成烂泥的陈曦听着这俩字亲昵地就搂过来。


小混混杠上了:“哟,你?”


“我不是,难道是你吗?”谢南翔说话瞪人,真摆出了副护食的架子,陈曦则继续搂着脖子大着舌头含糊不清地也喊“老公”,何开心冷着脸也从身后向前一步。


那俩哥一看这形势立马就怂了,点头哈腰狗腿了几句“那个你老婆喝醉了,我们先走了”着逃也似地离开了现场。


谢南翔伸着脖子凶神恶煞地看着这两个人跑远了才算,回过神陈曦还黏在他身上,刚想挪开呢,何开心一个上前干脆利落把人从谢南翔身上揭了下来,陈曦噘着嘴还想往回靠结果被他一把拦住。


谢南翔有点诧异但又心里暗爽,压着笑意冲陈曦虚张声势:“腰挺直给我站好了,做错了事好好反思反思!”


“反思什么呀反思,”陈曦哭丧着脸但还是立住没往他身上倒了,“我都被甩了还不能找点安慰了?”


“就找刚才俩孙子那样的?”谢南翔很嘴臭地回。


陈曦听了就扑棱手准备拍死他:“你还好意思说!要不是你我能遇上这些人吗?”


“哎哟关我什么事儿啊,我得先和你在一起才能甩你啊。”谢南翔突然担心醉醺醺的陈曦口无遮拦把他秘密给抖出来。


“又不是没在一起过。”陈曦继续气呼呼。


谢南翔偷瞄何开心的脸色,嗯不太好。


“高中生早恋就别算了成吗姑奶奶!”谢南翔心里都快给她跪下了。


陈曦一撇嘴:“我不管!明明当初说要是我们俩三十了还没结婚就凑一对儿的,我都用英语磁带录下来了,还毁了我半篇课文儿呢!”


……靠当年陈曦是看什么韩剧了逼他说这种遭雷劈的话?


“这不没到三十岁呢吗,”谢南翔就眼睁睁看着何开心的脸色急速变差,赶紧打住这个话头,“还磨叽什么快给你爸打个电话,陈叔叔都快急疯了!这么大个人了做事这么不考虑后果呢?”


被这么一提醒陈曦总算是清醒过来了,也不再翻陈芝麻烂谷子的旧情帐,摸出手机眼泪汪汪地打电话去了。


“诶,”趁陈曦打电话,谢南翔过来戳了戳何开心,语带试探,“生气了?”


说实话何开心是真的有点堵得慌,脑子里一直飘着谢南翔刚才那句脱口而出的“她老公”,叫的那么顺口动作那么护食,明知道谢南翔只是为了在流氓混混面前撑架势,但还是忍不住有股自己的东西被别人占去了感觉。


“哪那么小气。”嘴上还是要逞强。


明明就有那么小气。谢南翔看他那咬牙切齿的样儿偷乐着想。


"乖,我心里就你一个。陈曦那小丫头片子就是有股不撞南墙不回头的轴劲儿,这两年我拼命打压她呢。”谢南翔的手不安分地搂过来。


“当初是谁说的来着,轴是因为有梦想,让我不要看不起一个有梦想的你*。”何开心嗤笑,倒也没甩开那双咸猪手。


“谁不想吃天鹅肉呀你说是不——”谢南翔觉得哪里不对突然打住了话头,意识到这句话虽然他说是说过,但那是他追失忆前的何开心说的话。


他抬头看何开心,后者神色却没半点异常,于是谢南翔小心着开口:“你……记起之前的事儿了?”


何开心先迷茫地看了他一会儿,然后反应过来,平静地应着:“嗯,这两天东一榔头西一棍子地想起了些鸡零狗碎的事,没全记起来,别急慢慢来。”口气倒像是在安慰谢南翔。


谢南翔抓抓脑袋,觉得这人有点可爱。


“哎呀曦曦啊!你怎么那么不省心呢?”陈曦爸爸从远处小跑着杀过来,嘴里不停地念念叨叨,“女孩子家家的酒吧里待一晚上怎么想的?要把爸爸气死是不是?你妈妈都快急疯你知不知道?回家看我们不好好教训你!”


“陈曦我们都快担心死你了。”叶春萌也跑了过来,拽着她左看右看,“有没有哪儿受伤的?”


“哎呀没事儿没事儿,”陈曦心虚都看着跑得气喘吁吁两人,“这不好好的嘛,我错了对不起对不起。”


陈曦她爸也就嘴上骂骂,心疼地拉过女儿,还特意扭头看了眼身边的谢南翔:“算你小子能耐能把曦曦找回来,先不跟你计较,但要下次——”


“可不敢有下次了!”谢南翔惊恐举双手投降,“陈曦,快给你爸打包票!”


“爸,你和他置什么气啊。”陈曦拉着他爸就往外走。


父爱啊也是蛮不讲理:“我不能白白看闺女被欺负是不?就算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小子也不成!”说着明明很艰难了还要扭着老脖子回头瞪了委屈巴巴的谢南翔一眼。


“爸你要训我夜不归宿就训,瞎联系什么呀!”陈曦气急败坏。


终于说了句人话,谢南翔颇为满意地看着陈曦把她爸的头扭回去。


“——我就是喜欢谢南翔我愿意!”震天响的宣言从渐行渐远的俩身影里传来。


谢南翔:“……”


放了我吧。


在陈曦轴得让人心生敬佩的发言下谢南翔决定打不过就跑:“走了走了人都找着了咱们走吧。”便朝何开心很怂地嘀咕一句夹起尾巴就准备开溜。


然后被揪住了。


“你啊,真的不让人省心。”何开心的嗓音好像比平时低一点。


大概是出于动物的求生本能,谢南翔从对面人眼神中的一丝凉意里感到危险袭来的前兆,于是垂死挣扎地打着哈哈:“说什么呢,不省心的不是陈——“


还没来得及说完名字谢南翔就被整个人带了过去,还在光天化日的大街上就被吻的晕头转向,还在云里雾里的谢南翔懵逼的五感勉强捕捉到了点惊呼声咳嗽声惊笑声还有快门声……做个人吧,谢南翔在心里对围观女孩小声叨叨。


然后在没气儿之前谢南翔终于被放开了,喘得像条吐泡的鱼,而始作俑者何开心却面不改色心不跳,甚至能够伸出舌头舔舔自己的嘴唇。


“是不是非得在你脑门上盖个章,围着你转的莺莺燕燕才肯散了?”他嘴角要笑不笑地勾着。


谢南翔这才终于惊觉看起来人畜无害的何开心,切开来可能没那么简单。


“说,”何开心的靠近很有压迫感,“你是谁老公?”


谢南翔发现自己口干舌燥说不出话。


刚才听见的咳嗽再次响了起来,大概是脑子清醒了,声音听着都近了不少,只听得咳嗽的人语带尴尬地开口:


“实在是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可我是偷溜出来找陈曦的,眼瞅着就要迟到了……要不你们缓缓,送我上个班再回家接着做你们想做的事儿?”


都忘了还有个叶春萌一直在这儿杵着呢!


“走走走走走走我开车送你,”谢南翔羞愤而走,边走边掏手机,“我让师兄给你打个掩护。”


何开心望着他背影轻笑出声,也抬脚跟上了。


tbc.


p.s.

星号*是剧里小南南说过的话,这篇文里没有出现过哦

“她老公”的片段也是剧里真实存在的,软萌小南南瞬间又A又苏我土拨鼠尖叫出天际一定要抓来用嘻嘻嘻

评论(23)

热度(3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