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昔沉

有人一笑坐生春

【何开心/韩沉】追捕 01.

*我又来搞校园学生崽心沉了,竟有点上头

*其实是药老师提过韩沉追心梗,我觉得可行,结果废话了半天就开了个头


--


韩沉和何开心同学在第一天开学典礼上就双双迟到,倒不是说他们认识或一起上学什么的,毕竟一个南门一个北门进的校,大会堂坐得隔十万八千里,脸还是不同款的帅。


虽然同款臭。


整个早上的典礼何开心是睡过去的,中途被戳醒上台代表优秀新生讲了个话,台上朝气蓬勃英姿勃发一副祖国未来好栋梁的样子,回座位下一秒就在骂骂咧咧中不省人事。


再次被摇醒的何开心睁眼见到一张深恶痛绝的脸。


“放学去看车。”说话人甩下这句话就脚底生风地走了。


身旁女生立马凑过来:“哇哦,你和韩沉一起买车?”


“什么买车?谁是韩沉?”何开心还没睡醒。


“就刚才那个长腿帅哥,化院保送男神啊!“


何开心回忆了一下早上的糟心事儿,那人好像是叫这名:“不才刚开学吗你们怎么连别院的都认识了?”


“他也上台发言了啊,就在你后面。”又多了几个女生围上来,还有人翻出校园论坛怼到何开心脸上,发布于半小时前的一个讨论已经被刷成热帖,“你看你看。”


外院化院双男神,冷热交替你pick哪一款?


开学典礼看来是真的真的很无聊。


“所以他为什么约你看车?”


“什么呀,这面瘫早上撞我车,安全气囊都给我弹出来了。”何开心说起这件事就一肚子火,“撞了人还跟别人欠他二五八万似的,什么大爷啊——我一定要他赔精神损失。”


“等一下,你们都开车来的?”


“嗯呐。”


“都什么有钱大佬,大一就开车上学。”寝室哥们好羡慕。


“开车也太帅了吧。”女生们就很向往,连勾搭帅哥搭顺风车兜风的幻想都出来了。


“帅个鬼,这种马路杀手就应该吊销他驾照。”何开心满脸嫌恶,摇摇头走了。


边走边刷手机时他看到个新的好友申请,看了眼备注就只有“hc”俩字母——绝了这人以为自己什么流量鲜肉吗,还打缩写,这种申请何开心都是加了直接拉黑的好吗?


然后他接受了申请。


打备注的时候何开心手起刀落,留下个大字“寒碜”——不知道这两个字怎么写又不是他何开心的错。



五点整的时候寒碜发来一条微信消息:“南门口,现在。”


何开心翻了个白眼,慢吞吞地出了教室,中途还拐去小卖部买了包口香糖,遗世独立地咀嚼着向前走去,终于到校门口时已经是二十分钟以后了。


“腿真短。”韩沉靠在路灯上,一条腿勾着另只脚的脚腕,面无表情地讥讽。


何开心都懒得搭理他,在离韩沉两米远的位置站定,问:“怎么去?”


韩沉瞥了他一眼,招招手出租车就停在了身旁,然后直接一腿跨进副驾驶,门外的何开心眯眼也跟着上车。


等手续办完都已经过了饭点,两个人饿的要死,走着走着何开心就停在一家烧烤摊边走不动道儿了,看着滋滋冒油的肉串满脸渴望,就着刮过来的一阵风使劲儿闻,而韩沉皱着一张脸往旁边躲。


“我说你不怕毒死啊。”韩沉捂着鼻子声音闷闷的。


何开心嫌他矫情:“你懂什么?不干不净吃了没病,而且想要好东西就要付出代价。”


“你文科生?”韩沉挑眉。


“是——”应完何开心突然警觉,“干什么?”


而韩沉一脸了然:“怪不得,其实我觉得每个人都该多学学化学和生物,至少在把自己吃死前还能三思一下。”


“你这人没劲,”何开心扭头转向烤摊老板,“来十串烤羊排和二十串羊肉串!”


韩沉不屑地嗤笑,却也往墙边一靠,掏出手机,陪何开心等烤串。


“诶你看过那个投票没?”何开心看他刷手机突然想起件事儿,就开口问。


韩沉头也不抬:“什么投票?”


“就校园论坛里那个,票选我俩哪个才是校草的帖子,你不知道?”何开心笑得贼贱,“这个投票怎么回事,都不是一个级别的怎么比,不是欺负人吗?”


“你真无聊。”韩沉还是没抬头。


何开心毫不在意,掏出手机戳进论坛,那个帖子还飘在首页,好找的很:“嚯,你看群众的眼神就是亮,选我的比较多吧。”


韩沉突然就不干了,一把抢过何开心的手机非要看个究竟:“票数这么吃紧你都好意思瞎得瑟?你等着,我马上就反超。”


然后票数就在两人的视线下持平了。


韩沉一动手指,自己多了一票。


“你干什么这是我的账号啊!!!”何开心咆哮。


“对哦,”韩沉假装恍然大悟,“那我还能给自己再投一票。”


说着点开页面分享,在何开心的微信列表里找搜自己,H那栏里翻了个遍都找不着自己。


“你给我备注的什么?”


何开心突然爆笑,然后在韩沉看傻子一般的目光下用颤抖的手指轻轻点下,寒碜


韩沉的脸色一度很阴暗。


但后来韩沉亲手将自己的备注改为韩神的时候,脸色发青的就是何开心了,被恶心的。


后来何开心拎着满手的肉,边走边咬吃得可香,嘴油光发亮还直吧唧。“这烤串,在我吃过的串儿里排得上前三,”何开心说着又掏出一根,“鲜嫩多汁,肥而不腻,调料入味,辣粉和孜然也撒得恰到好处,妙。”


“你饿傻了吧。”韩沉看看串又看看人,觉得难以言说。


“你不相信?不相信你自己试试,”何开心把手上的羊肉串塞过去,韩沉躲闪敏捷才没被戳瞎眼睛,“不好吃你回去打死老板。”


韩沉宁死不屈地盯着滴油的串儿看了一会儿,再看看何开心期待的大眼睛,突然无措起来,大约是因为平时很少收到这样自来熟的热情。


“不吃算了,我还不想糟蹋好东西呢。”何开心伸了半天手没人接,也不想自讨没趣就收回了手。


然后被韩沉捉住了手腕。


韩沉就着他的手腕咬了一口肉,何开心像是被烫了似的,把竹签往韩沉手里一塞就缩了回去。


相贴的触感还留在肌肤上,韩沉的指尖很凉,而现在明明刚过盛夏。


何开心愣神两秒又花两秒思考自己为什么要愣神,差点错过韩沉的绝世表情。


“味道…怎么样?”何开心在心里赞叹,这个面瘫要不没表情,有表情就如此生动,虽然不是很好懂。


韩沉像是说不出话来,狠狠瞪了他一眼,半天憋出来句:“吃这么辣你不怕舌头冒泡啊!”


何开心当时就乐了:“你不能吃辣啊?不能吃辣你早说啊我就不逼你了——再说了我刚和老板要辣了你没听见?变态辣。”


“看你吃得没事儿人的样子谁知道这么辣?你的味觉是不是已经死得透透的了?”韩沉吸溜着往舌头上送冷空气。


“真弱。”何开心笑得眼睛都弯了,又往嘴里塞肉,“不吃辣你绝对失去了人生一半的乐趣。”


“不了,吃辣我的整个人生都会失去乐趣。”韩沉从口袋里摸出一个铁罐,打开盖子摸了颗水果硬糖丢嘴里。


“等等,你随身带水果糖的吗?真的吗韩神?”何开心像是发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还凑过去闻一鼻子,“草莓味的。”


韩沉把他的脸挪开,却并未对水果硬糖的指控做任何辩解,何开心发出今天不知道第几次的放肆大笑。


很久以后何开心都很清楚地记得这个九月的夜晚,空气里混杂着烤肉烟熏和草莓糖的味道,到那时,铁罐里的水果硬糖早已经被何开心一颗一颗地,从韩沉嘴里亲自尝到,是情窦初开的酸和直窜心头的甜。当然那都是后话了。


回家的路上他们聊了点有的没的,绝大多数时候何开心其实都在专心致志地吃串儿,等到心满意足地把一袋子竹签儿扔掉才后知后觉地发现,韩沉就着十多颗糖硬是把那根羊肉串给吃掉了。


何开心问他为什么,韩沉说今天都被敲诈去那么一笔钱了不讨回点儿本好亏。


这是知道的事儿,而何开心不知道的是,韩沉那碰不得生冷油辣的娇贵肠胃当晚就糟了罪,小可怜捂着胃在床上蜷缩了一晚,第二天理所当然地翘了课。


这痛定思痛的一晚就让韩沉坚定了一个想法,绝对不能让何开心轻易逃掉。


tbc.


评论(41)

热度(6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