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昔沉

有人一笑坐生春

【何开心/谢南翔】南辕北辙 03.

03.


“谢南翔你是个狠人,”叶春萌气势汹汹地杀进休息室,惊起正窝沙发打盹的仁华情圣,“大写的乘人之危!“


“大中午的瞎嚷嚷什么,还让不让人睡觉了?”睁不开眼的谢南翔暴躁抗议。


“你说我说什么?”叶春萌越过沙发靠背,伸出手指一抵谢南翔脑门儿,“告诉你,我刚可碰见何开心了!”


谢南翔瞬间就清醒了,一个激灵挺身坐起:“他怎么了?”


叶春萌也不回答,像是看什么糟心玩意儿地上下打量他一通,满脸对世风日下的痛心:“何开心可怜啊,被撞了头不算,进个医院还有图谋不轨的人骗他,你说说这世道。”


谢南翔算是明白唱的哪出了,反抗的气焰登时消失,视线一飘躲开了了叶春萌的灼灼凝视,不自在轻咳两声:“那什么,我收拾收拾准备……”


叶春萌就着脑袋把他摁回沙发:“准备什么啊准备,你值班时间我还不知道?你给我老老实实在这儿呆着,不交代清楚哪儿也别想去。”


“我哪有什么事要交代啊。”谢南翔委屈巴巴。


“别给我装傻啊,”叶春萌指着他威胁,“你干了什么心里清楚!这两天借着照顾失忆的何开心,你都跟他跑了什么火车?”


“就朋友间的关怀啊。”谢南翔赔着笑企图蒙混过关。


“朋友啊,”叶春萌假笑,凑近了满脸写着心虚的谢南翔,柔声说,“那你朋友怎么一见面就问我,他的小宝贝谢南翔去哪儿了?”


谢南翔被自己口水呛住一时咳得惊天动地,然后结结巴巴开口:“他,他真这么说的?”


叶春萌冷笑一声:“我还以为我幻听呢,怎么,你不解释解释?之前陈曦可告诉我,你追个老半天没动静是因为人家心里有人了。怎么,失了个忆他小宝贝就成你了?”


谢南翔一时窘迫的说不出话,支支吾吾:“我不是故意的…”


“不是故意棒打鸳鸯,还是不小心鸠占鹊巢?谢南翔,你干这缺德事不怕遭报应啊?”


“说话怎么这么难听呐?我是那样的人吗!”谢南翔不乐意了,瞬间变成只竖了毛的猫,“我告诉你这里头就没鸳鸯!”


然后谢南翔一五一十地交代了这两天的事儿。


几天前一听说何开心醒了谢南翔就想去看他,结果那天刚好台风刮下广告牌砸伤了一堆人,外科乱得是人仰马翻,谢南翔脚不沾地忙了一整天才终于得个空闲,一歇下就去了何开心病房,门口刚好遇见艾米儿挽着个没见过的男人从病房里出来朝他打招呼。


谢南翔还没反应过来呢那男人就向他伸手:“你好,我是艾米儿的男朋友皮特。你就是谢南翔吧?我能找到她可得好好感谢你。”


谢南翔很懵地握住那只手,艾米儿在旁边忙解释:“这件事解释起来有点复杂,但总得来说就是多亏你给我弄的票。这些年我们俩断了音讯,我去好多时装展就是为了他,这次终于找着了。”


谢南翔:“…”


合着何开心追了半天的妹子也心里有人!这张“他为了追何开心何开心为了追艾米儿艾米儿为了找皮特”弄来的票看来是真的讲究。


简单寒暄完了这对重逢情侣的事儿后谢南翔就急着想进病房,只见艾米儿拉住他一言难尽地摇摇头,提醒道:“你…做个心理准备。”


谢南翔一头雾水,艾米儿叹口气拍拍他的肩,然后和男朋友走了。


进了房门后谢南翔算是知道艾米儿脸上“里头的人真特么没良心”的表情是为了什么,原来何开心这一撞,身体别的倒没什么大碍,就是不太记得这段时间发生的事和认识的人了。


得,追人追这么老半天全白搭。


“今晚换了个医生来检查吗?”何开心吧唧着薯片。


估计是看谢南翔表情实在拧巴,何开心停下了咀嚼,犹疑着开口:


“等一下,你不会也认识我吧?”


好气啊。


听谢南翔讲到这里,叶春萌插了句嘴:“然后你就趁虚而入了?”


“都说过了,我谢南翔是这样的人吗?你说你就这点境界怎么当白大褂天使啊?”


“好好好您接着说。”叶春萌甩甩手让他消停点。


说来还挺委屈,就当时那个状况,何开心刚见完一个说是认识他的艾米尔,脑壳都还疼着呢哪有功夫应付谢南翔,满脸写着“既然我现在记不得你就当我们从不认识大家都好受”,而且那时这奇葩抠门富二代正忙着担心换个安全气囊多少钱呢,谢南翔根本就是连自我介绍的过程都被省了。


但谢南翔也想得开,既然忘了那就大不了从头再追,现在还少了艾米尔这么个情敌,前途可以说还是很光明的。


于是之后小南同志逮着机会就往何开心那里跑,上班前午休中下班后跟打卡似的报到,见不到就微信聊骚,较先前的攻势只能说有过之而无不及。


“你别和我说你就这样追了两天就搞定了,”叶春萌眯起眼盯他,“我不相信的。”


“唔,确实不是,”谢南翔顺畅的叙述到了这儿终于漏出了点心虚,“其实是因为一次,何开心在我宿舍里发现了……”


“什么你都把人弄宿舍去了?”叶春萌嗷得吓了谢南翔一大跳,“套路有点深啊小伙子!”


“你脑子里成天都是什么龌龊的思想!病人一天到晚待病房出来逛逛怎么了?这么打岔我还讲不讲了?”谢南翔一副要甩下她走掉的样子。


“我错了还不行吗?从现在开始我不说话了,”叶春萌对着自己嘴拉了个拉链的,然后举三根指头对天发誓。


当时谢南翔应该是接了个电话,对方报了串信息,他正准备找纸笔记下来,何开心便直接帮他去桌子上找。谢南翔这个人乱是真的乱,何开心摸出支没盖的水笔,再从一堆因为主人太懒还没来得及扔的外卖单里随便抽了张纸,总算是给焦头烂额的谢南翔递了过去。


有洁癖的何开心窒息地看着一桌子的狼藉,想了想还是忍不住便伸手整理,结果在那堆外卖单子里发现张入场券,瞥了眼上面的字顿觉眼熟。


何开心有在手机上记备忘录的习惯,这两天因为把什么事都忘了,他就时不时翻出来看两眼这几个月的大小事项,而这个时装展的名字他是有印象的,因为在那天,他的备忘录是这么写的:


“XXX时装展   哄哄小宝贝; ) ”


何开心早就注意到这段时间他的备忘录里出现过好几次这个小宝贝,看起来自己对人家好像很有点意思,而且根据记录来看,他一般是上班时见到这小宝贝,所以何开心一直以为是自己暗搓搓看上了哪个同事或者助理。


但这两天除了收到公司全体员工合送的一束花之外,在他病房里出现过的就只有那个自带男友的艾米尔。所以想来想去那个办公室暗恋对象八成也不怎么拿自己当回事,这种苦兮兮的暗恋想不起来也罢,何开心就也不是很在乎。


可眼下看见了谢南翔这里的入场券,仿佛柯南脑内电光火石的思维炸裂,何开心一下子脑补出了一条完整合理的逻辑线:谢南翔就是那个小宝贝。


入场券在这里,说明那天谢南翔没去成,而自己备忘录写着要哄他,那就只能是因为自己放了小宝贝的鸽子,谢南翔大概觉得一个人没意思也就不去了。


这么想着何开心觉得一切都说得通了,包括那天送走一点都不体谅病人还和他吵的艾米尔后,谢南翔一进病房就给他如沐春风般的感觉,这就是身体记忆啊!还有,何开心越想越来劲儿,要不当时自己抱怨换安全气囊费钱的时候,这个小医生那么自然地说“我出钱好了”,一般人谁随随便给没认识多久的人垫钱啊?


这么一想谢南翔当时拧巴的表情就很让他心疼了,这是什么被失忆爱人忘掉自己的虐心戏码啊!


大概是情节过于通顺,何开心当即就问了句很有灵气的话:


“你是我的小宝贝吗?”


“噗——”叶春萌一个没憋住哈哈哈哈哈哈地就笑了起来,“这人直接起来这么辣的吗?那你呢,你怎么回的?”


——谢南翔是何许人也,满身挂满阅人无数里堆出来的赫赫战功,自诩对待猎物有豺狼虎豹般的精准,从不放过任何一块飞到嘴边的肥肉。


于是当即立正转身,明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是中气十足地答道:


“是的鸭。”


tbc.


小南南:我就是天地间最辣的那个小宝贝

评论(36)

热度(4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