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昔沉

有人一笑坐生春

【何开心/谢南翔】南辕北辙 01.

双医嘴炮二人转组给大家拜个早年鸭


01.


在追了何开心大半个月后,谢南翔发现周围同事似乎有那么点点不对劲。


“给,刚从店里给你买来的早饭,趁刚出炉还软和快吃。”叶春萌捧着个纸包塞谢南翔怀里,是个网红糕饼店的招牌,这个点刚好撞上退休大爷大妈晨练结束,排队能排死个人。


虽说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但谢南翔左右打量叶春萌这个独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好像怎么也沦落不到要讨好他的程度,思来想去觉得也只能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做解,虽然犹疑但还是接下了糕饼,咬了一口香甜软糯也无心去想个中缘由了。


“哎你上次提到的时装展,我认识个人给我弄了两张票,拿去吧。”向来高贵冷艳的富二代白晓菁一双玉手捏两张闪亮亮的入场券,往谢南翔白大褂口袋里一塞,也没施舍给他多余的眼神,目不斜视地走了。


一口饼还在嘴里的谢南翔瞪眼看若无其事查房去的白晓菁,差点没噎死,这两张券要是有钱就能搞到谢南翔之前也就不叨叨了,白晓菁怕是花了不少精力……谢南翔再次心虚地归结为个人魅力。


一双手在他肩上按了按,谢南翔一回头撞见周主任那张不苟言笑的脸。


“周老师!”谢南翔急忙把半个饼塞回纸包,“我马上就去工作。”


“不急,先去值班室吃早饭吧,现在还不忙。”周主任的语气几乎可以算得上温柔了。


谢南翔惊恐地在自己老师的脸上搜寻着愠怒的蛛丝马迹,飞快地把这句话拆开揉碎琢磨是正话还是反话,结果竟然觉得真诚的成分居多。这下谢南翔不敢充大脸归功自己了,毕竟他几斤几两周老师还是看得很透彻的。


直到谢南翔在自己的储物柜里发现一大包风味腊肠后,他终于忍无可忍地冲出去揪住正在翻病例的刘志光,准备一定要从这个软柿子嘴里掏出真话来。


结果审问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刘志光抢了先:”这是我爸妈从老家给我寄来的腊肠,香吧?“


香你姥姥啊一柜子衣服都是肉味!


谢南翔咬牙切齿:“不是你们今天都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刘志光大眼一瞪满脸无辜。


“你说呢?”谢南翔吼道,“先是叶春萌的早饭,然后是白晓菁的入场券,就连周西斯都给我关怀了,你就不打算说说这腊肠是怎么回事?”


“关心同事嘛,哪里有什么为什么。”刘志光嘿嘿一笑。


“你说不说?!”谢南翔用手指着他,“不说信不信我把你偷偷给白晓菁准备的生日礼物捅出去?”


软柿子顿时怂了下来:“别我求求你。”


谢南翔一挑眉:“看你表现。”


刘志光扣扣指甲再挠挠脑袋,支支吾吾讲了半天,最后那张脸都快憋红了,谢南翔才算是从他七零八碎的话里理出了点意思:他们在关爱假装乐天的心理疾病患者。


谢南翔额头上爆出一青筋:“都特么谁造的谣?我这么一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阳光青年。”


“你……真的没事?”刘志光小心翼翼打量他,却又像是不相信自己的判断,“问你也没用,我也看不出你是真开心还是假开心。”


“我真开心。”谢南翔从牙缝里挤出这四个大字。


“你开心干嘛老跑心理诊所?”刘志光可算是说漏了嘴,话一出口就知道完蛋,马后炮地捂住了嘴,满脸懊悔。


这下谢南翔算是知道原因了,揉揉自己有点痛的脑壳回答:“我跑心理诊所是为了追开心。”


刘志光一脸抓到石锤的样子:“你看我就说吧,你还是有病,你要是开心你追什么开心!”


“你才有病呢,”谢南翔差点一个脑瓜子掀过去,“那诊所的心理医生叫何开心!”


“那也没……等等,你是在追那个医生?”刘志光愣住。


“废话!”谢南翔恨铁不成钢。


“哦……这么说也对,这理由好像比你有心理问题说得通。”刘志光满脸好有道理啊的恍然大悟。


“……”谢南翔再次忍住了抽他的欲望。


“那这么说……你没病?”刘志光试探。


“你说呢?”谢南翔眯眼看他。


“没病没病,南哥好得很,健康得很。”刘志光瞬间丢掉了小心翼翼的态度,“那样腊肠我先拿回去了,反正你也不会烧,到时候我做了给你尝尝。”


“趁早拿走!”谢南翔说着却还是一把揪住了准备开溜的刘志光,“等一下,你告诉我,这跑诊所的小道消息你哪儿听来的?”


刘志光的表情瞬间又有点为难,太过于一身正气的老实人总觉得就这么招了有点卖队友的意思,眼神飘忽了一下不自觉地落在了远处在给器械科打电话的陈曦。


只消一眼谢南翔就明白过来,放小鸡仔一样松开了刘志光,后者也溜得贼快。


给器械科赔着笑催完器具后陈曦保持着点头哈腰的姿势,一挂下电话瞬间变脸呸了一声,抬头看见近在咫尺且面色阴沉的谢南翔吓了一跳,瞬间表情又变了,几秒内起起伏伏过于突然差点没让她脸抽筋。


“谢南翔!你……怎么样了?”陈曦担忧地看看明显心情不佳的谢南翔,也不知道脑补出了什么剧情完整的情节,好像下一秒谢南翔就撒腿奔出去跳楼。


“什么我怎么样了,我能怎么样?!”谢南翔真的服了这个女人,“我好的很!你说说你都在科室里传的什么惑众的妖言?”


“我没说什么呀……“陈曦低着头看上去很委屈,音量却没底气地低了下去。


“你没说什么他们这帮人能一个个的看我像没剩几天的人那样?”谢南翔说罢还使劲拍拍手里的纸包。


“哦那个呀,叶春萌问我你平时喜欢吃什么,我就告诉她了,哎呀人家也是一片好心。”陈曦露出一个讨好的笑。


谢南翔可没打算让她偷换概念:“我说的是哪件事你心里还不清楚吗?你没乱说我去看心理医生他们能给我送爱心?”


陈曦心里埋怨这帮人也太露骨了,懂不懂什么叫春风化雨的关怀,眼看事情藏不住索性一撇嘴理直气壮:“那你是不是去看心理医生了?”


“是……不是又关你什么事儿?"谢南翔撇眉。


“怎么不关我的事?从小到大我对你什么心你还不清楚吗?我这是关心你!谢南翔你不要不知好歹,我能害你吗?”陈曦噘嘴一副要哭的样子。


谢南翔一见她这样就有点受不了,连忙打住:“那我真是谢谢你了,但我真没事儿,乖,自己造的谣自己去和那帮人解释解释,这又是早饭又是时装展入场券的,到时候他们觉得被我骗了感情就不好了是吧。”


“你真没事儿?”陈曦还是一脸不信任地打量着他。


谢南翔都懒得搭理她,丢下一个白眼就准备走人。


“哎哎哎,好啦这事儿是我不对,没搞清楚状况就乱传,”陈曦一把拉住他,“但我是真的紧张嘛,这万一你有个三长两短的,我可怎么……和叔叔阿姨交代啊?”


“用得着你交代吗?”谢南翔甩开她缠着自己的手,“我告诉你,就算你们全抑郁了我都好好的呢,别瞎操心了。”


“那你到底为什么去看心理医生嘛?”陈曦决心这个乌龙不能闹得不明不白,便不依不饶地要探个底。


谢南翔被她缠得受不了,便摆摆手甩下一句:“还能为什么,心理医生好看呗。”


然后往嘴里又丢一块糕饼,含糊不清地哼着歌走掉了。


tbc.

评论(9)

热度(75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