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昔沉

有人一笑坐生春

【何开心/谢南翔】南辕北辙 02.

02.


虽然病是假病,但时装展入场券可是是真金白银货真价实。白晓菁比当场就要回腊肉的刘志光要脸的多,也不计较送出手的东西了,只是淡淡在谢南翔耳边说了句:


“你去个时装展提高提高穿衣水平也好,省的满身五颜六色的波点天天跟儿前转悠,晃得我满眼都是马赛克。”


气得谢南翔想撕票。


“你是在质疑我的品味吗?”


白晓菁不置可否地耸耸肩,倒是旁边几个小护士没憋住噗笑出声。


谢南翔痛心疾首:“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欺,你们这一个个没良心的,给我抛媚眼的时候怎不见嫌弃我衣服来着?”


“还不是我们仁华一枝花天生丽质,好看的让人忽略不计包装吗?”护士乔乔笑道。


护士李姐接着话茬儿继续调侃:“你还真是挑对了职业,这白大褂可一白遮百丑啊!”


“你别说还真是哦!”


这些女人落井下石地笑成一团,白晓菁都没忍住破了功:“好了,这好戏看得也够我回票价了,你就放心去吧。”


谢南翔很有骨气地冲所有人哼了一声扭头就离开这个无情的地方,走到拐角估摸着四下无人,神情复杂地低头看了看自己白大褂里的衣服:白底红点衬衣,紫领带,橘裤子,皮带金光闪闪的。


…不挺好看的吗?何开心也有条差不多的橘裤子呢。


想到何开心,谢南翔的脑子一下转回了正轨。都是那群女人太能咋呼把他搞晕了,谢南翔哪里是想去看时装展啊,不过是何开心几天前愁眉苦脸地提到过一句没抢到票吗?这下天赐的约会机会来了吧。


他喜滋滋地掏出手机,通讯录里翻出个“开心果”就拨了出去,没响两声后被接起来了。


“您好,开心心理诊所。”电话里传来那人非常程式化的语气。


“猜猜我给你弄到了什么?”谢南翔忍不住嘚瑟。


电话那头一顿:“谢南翔?”


“还能有谁啊。”谢南翔听着自己的人名字从那人嘴里说出来都感觉浑身舒坦。


“你弄到了什么?”何开心语气迟疑。


“提示:fashion。”谢南翔闭上眼做陶醉状,用极其做作的语气吐出个单词。


“你搞到时装展入场券了?”何开心激动到破音,“怎么可能?那票可难弄了我找了一圈人都没路子!”


“也不看看我是谁。”谢南翔骄傲道,“有你南哥搞不定的事吗?”


“你小我两岁。”何开心诚恳指出。


“这不重要。”谢南翔迅速转移话题,“那怎么着,今天下班了我把票给你送来?”


“行,”那头的何开心听起来像是站起了身,“我去告诉艾米儿一声,她指不定多——”


等等,艾米儿?


“何医生…你这票,是为了艾米儿要的?”谢南翔问的小心翼翼,颤颤巍巍地像是怕把自己的玻璃心砸碎一地。


“是啊,你是不知道,她天天念叨整个人都快成祥林嫂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醋坛子翻了,听着何开心这句话,谢南翔竟咂摸出几丝宠溺来。


那个助理啊,谢南翔记得那女生,长得挺好看,每次见她不是和何开心斗嘴就是吵架,现在想想也确实有点打情骂俏的味道……当时自己怎么不就先弄弄清楚他们什么关系呢?


谢南翔这个人虽然自诩一树梨花压海棠的风流,但做人的操守和底线俱在,坚决不做破人姻缘的人缺德事,有些事还问清楚的还得问清楚。


于是他轻咳一声,佯装镇定:“何医生拿票哄女朋友啊?”


然后悬着一颗心七上八下地等待末日审判。


“女朋友?我哪来的女朋友你快拉倒吧…”


谢南翔捂着小心脏松了口气。还好还好,既然不是正式男女朋友关系一切都好说。何开心顶多是拿票准备去追妹子,但他谢南翔怎么能给何开心创造机会呢?不合适。


“现在手头有个问题,这票何医生你也知道,紧俏得很,我托了好多人才弄到一张,恐怕只能让艾米儿小姐单独去了。”谢南翔手里捏着两张票,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扇扇风。


何开心听起来犹豫了一下,但马上就说没关系,两人聊了点有的没的,挂电话时何开心还对谢南翔说了句下班见。


谢南翔挂了电话后还傻兮兮地盯着发热的屏幕笑了一会儿,再看看时间,在心里默默开启了见到何开心的倒计时。


刚放下手机面前却突然窜出陈曦一脸了然坏笑。


预感这陈曦嘴里吐不出象牙,谢南翔一个转身决定溜之大吉,但人陈曦哪是这么好甩开的,立马贴了上来,张嘴就直戳人痛处:


“追的人心里有人了?想不到我们仁华情圣也有翻车的一天啊。”陈曦幸灾乐祸。


“哪凉快哪儿带着去,”谢南翔烦躁地甩甩手,“谁心里还没个人啊?只要没确定关系,那都是公平竞争,我谢南翔是什么人?想要的东西就没有得不到的。”


说罢便扬长而去。


被丢下的陈曦想了想自己也是心上人有心上人的情况,说不清滋味地在原地气呼呼地站了一会儿,被叶春萌叫了三声才不情不愿地挪开。


下午的例会一结束谢南翔溜得比谁都快,开着他的白色牧马人轻车熟路到了诊所,停好车对着后视镜骚包地左看右看好久,终于心满意足大摇大摆地上了楼,一路上的职员连着见他几个礼拜都很熟地和他打招呼,谢南翔心情颇佳地招手示意,仿佛提前成了自家人。


走到何开心办公室门口时里面还有个病人,谢南翔斜靠在墙上搜了搜附近餐馆,准备待会儿把人直接拐去吃晚饭。


正挑挑拣拣呢里面讲话的声音忽然靠近,看来是诊疗结束病人准备离开了,谢南翔直了直身子让出条道,下一秒门便开了条缝,黏腻的女声灌进他耳朵。


“开心,我真不舍得离开你,我等不及下次再见到你。”


谢南翔:“……”


这都什么妖魔鬼怪的?


只见门里出来个相貌平平且打扮一言难尽的女人,一步三回头地对何开心露出难舍难分的神色,眉目含情仿佛生离死别。


谢南翔转头看看里头的何开心,不出意外地看见那人堆着一脸标准假笑使劲朝那女人挥手告别。


“快回去吧时间不早了下次见啊,丽萨。”


听到这句话,明明已经跨出房门的丽萨像是被勾住了魂儿又掉头伸手控制不住地想回去。


“哎哟何医生快救救我——”谢南翔嗷一嗓子嚎得像是要进急诊室抢救,闪进房间然后震天响地摔门把丽萨关在了外面。


世界安静了。


“恩人。”何开心竖起大拇指。


谢南翔可不是什么正经恩人,满脸坏笑地凑到何开心跟前:“那你打算怎么报答我?”


“要钱没有。”何开心摊手。


“就怕你给钱。”谢南翔笑得意味深长。


就在两人气氛冲着诡异的方向发展时,大门突然被人一把推开——


“我的票来了是吗我的票!”


艾米儿满眼都是小星星。


票先生谢南翔瞬间收起招摇的孔雀尾巴,十分认栽地掏出入场券递给假想情敌,而后者却热情异常地双手握住谢南翔,感恩戴德道:


“还是谢医生靠谱,你说都是医生能力差别怎么就这么大呢?”


“你指桑骂槐地说谁呢?我没费心费力吗?肤浅的人才只看结果,做人要有境界。”何开心哼哼唧唧。


“境界能搞来票吗?不能!谢医生,改天我做顿好吃的亲自谢谢你!”


“哟瞧这狗腿样,你手艺几斤几两我还不清楚吗?可别祸害人家了。”


“你说我手艺不好?那你有本事别吃啊!”


“你当我想吃啊!”


这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话里话外还透出艾米尔给何开心做饭的亲昵,怎么说呢,谢南翔非常不是滋味。就这样还不算,本来计划的好好的和何开心的约会,莫名其妙变成了三个人的晚餐,谢南翔表面看起来谈笑风生,心里实则丧的不行。


但谢南翔这个人抗压能力强是真的强,打小有个从没好脸色的爹压着,还好死不死地被逼着去做了个医学狗,本硕几年天天被导师虐,来仁华实习还遇上个威名在外的周西斯,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天塌下来睡一觉就好,第二天又活奔乱跳地撩人去了。


但可以被记载为命运转折点的一天就这么悄然来临。


这天谢南翔结束了午休,正懒洋洋地准备上班,刘志光突然神色紧张地向他小跑过来。


“诶你上次说你在追的那个心理医生,是不是叫何开心?”


谢南翔莫名其妙但还是一点头:“嗯,怎么了?”


刘志光皱着眉说:“刚刚急诊室收了个车祸伤患,就叫何开心。”


谢南翔丢下他撒丫子就朝急诊室飞奔而去。

tbc.

评论(20)

热度(322)